Akiuan_媛

Loki/原创女主《Shiver》


*女主名叫Ellie,但是Loki总叫她Elizabeth(Loki在同人文中经常用语十分传统正式~)。女主是一个想成为音乐人默默奋斗的服务生。
*M级,含蓄的船戏,蛮美好的


       这篇前半部分写的很好,设定也很有趣,洛基被贬下凡间,夺取法力,变成了一只猫,被女主的狗发现,后来被女主带回家养,洛基和女主心理描写很好看,一直想玩弄嘲讽女主、却碍于小猫的身型、又没有法力的洛基特别可爱,复联1里被浩克甩来甩去的洛基似乎又跃然纸上。

      后来洛基变回人形和女主接触,Ellie也保持着正常女性应有的警惕心,然而长久以来平凡乖乖女的保守心理,还是难抵魅惑美男……(似乎Loki同人总会特别着重描写他的美貌……)

      后面我觉得就有些玛丽苏OOC了,其实作者想表现Loki是在玩弄她的,但是情节上又有些说不过去。当然,洛基这个骄傲狡猾的神写起恋爱来确实要比巴基难上许多。

      文本挺难的……高级词汇比较多,看得挺费劲。






剧情梗概【剧透有】:

      邪神洛基被贬下人间,被夺去法力的他变成了一只小猫,被Ellie的狗狗发现,Ellie向来不喜欢猫,但是还是出于人道主义带回了家,她感觉到这只猫脾气并不好,他们相处得也不是很愉快。洛基当然瞧不起这个凡人和她愚蠢的宠物,在法力逐渐恢复的过程中,他几度悄悄捉弄她,在完全恢复后,洛基离开了Ellie的家。

      Ellie发现小猫不见后心理竟产生了几分失落,但很快她的生活又回到了正轨当中,在某个夜晚与期待已久的音乐制作人见面后,Ellie在路上遭遇了几个混混的袭击,情急之下有一个陌生男人叫了她的名字“Elizabeth”,并赶跑了这群混混,这个陌生人自称“Eric”,说自己并不认识Ellie,凑巧说中了她的名字而已,Ellie仍觉得他似曾相识。

      Eric越来越多地出现在Ellie的日常中——Eric会跑到她上班的地方看她,服务他的其他女服务生好巧不巧地病倒,Ellie被迫顶替为他服务。Eric还会送她回家……如此种种,开始还对Eric保持着警惕心的Ellie渐渐失去了抵抗。Ellie得知Eric有个哥哥,她自己也是一直在优秀姐姐阴影下、和父母不合,两人的距离进一步拉近(在兄弟/姐妹情上让loki和女主产生共鸣,作者的做法很讨巧)。  

      有一天,Eric在Ellie面前化作了原本的小猫形象,他终于坦白他就是洛基,北欧神话中的邪神,同时,洛基也不得在他原本的野心和Ellie中挣扎……


      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5)